一句问候避免了赛课前的忙乱,一小瓶多带的无色汽油挽救了一个课堂演示实验,这说明了细节问题忽视不得。
再说反面的。今年7月份在省教育电视台拍课时,有一节课要用到澄清的石灰水,石灰水是我们从学校带去的,事先没有做一下实验,试一试石灰水是否失效。到了拍课前夕,朱建明老师发现石灰水失效了,实验无法做。朱老师先在附近的工地上找熟石灰,没找着,后来通过打听得知,在长江路上也就是***附近,有一家化学试剂商店,朱老师花了近两个小时打了80多元的车才买到了这种试剂。一个小小的疏忽,有时也会带来不小的麻烦,这也说明了细节问题忽视不得。
再和大家谈第二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