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三;1988年中考,我任教的化学中考成绩名列全县第二、全区第一。
教学基本上路之后的好一段时间里,我是怀着\”小富即安\”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工作的,觉得教师这样当下去也挺好。是本校一位教师参加县优课评比以及相邻一所学校的老师在《江苏教育》上发表文章两件事,\”影响\”了我内心的成就感,我决定在苦练字话(字和普通话是上好课的必备基本功)、学写文章两个方面向自己提出挑战!
为了练得一手好字,我与书帖为友,唐代颜柳字体的端庄、遒劲让我痴迷,现代书家笔法的潇洒、飘逸令我陶醉。虽说书法理论偶尔涉及皮毛,名帖临摹常常半途而废,但与书帖为友还是为我平添了几份在众人面前挥毫落纸的洒脱。所教的学生中每届都有那么几位是我写字方面的\”粉丝\”,多年不见的学生,一旦谈起我,总不忘在字方面赞美我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