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是我国进入新时代以后所制定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一个规划。作为一名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对于中医药的发展尤为关心,希望在十四五期间,能够更加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优势互补,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而新冠疫情的暴发更让我们看到了要更加深入完善我国特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机制,而希望中医药也能在其中发挥一定的优势和特色,做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