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垃圾
星期天,我和弟弟到了一个公园去捡垃圾。
当我们到了那里时,让我们大吃一惊,只见花草树木以外满地都是烟头、废纸等一些垃圾。我犹豫了一下,对弟弟说:“我们去捡些垃圾吧,就当做做好事吧。”弟弟摇摇头说:“反正也不是我们仍的,垃圾又臭又脏,懒得捡。”我说:“那我们只捡干燥的垃圾,不就行了?”弟弟说:“要捡你捡,我才不检!”我二话不说就去捡了,那个不知廉耻的弟弟竟然在后面笑。路过的人看见我在捡垃圾就伸出援助之手,一块来捡垃圾,但是也有些人不但当一位旁观者,还给我们添加麻烦,将手中的垃圾随手就扔在地上就走了。在场的人看见了都无比气愤,有一位老人说:“现在的年亲人真是太没公德心了。”也有中年人说:“这些是什莫人啊!没看见我们在辛辛苦苦的捡垃圾啊!你不捡就算了,还要制造麻烦,真是太无耻了。”有些人虽然一言不发,但是他们和我们一样愤怒,都用鄙视的目光看着他们,知道他们在公园里消失。而我们只望了一眼,又开始埋头苦干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