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让这个冬天更漫长、更寒冷,也让中国人民更团结、更自信。x月x日下午的思政大课上讲述了许多疫情防控工作中所涌现的感人故事,在这场与疾病的战争中,医护人员无疑是付出最多的人,他们是冲锋在最前方的战士,是最无私无畏的逆行者。
身处河南的“南大门”——信阳,我的身边有许多从武汉返乡的人员,疫情爆发后大家对他们唯恐避之不及,但医护人员却勇敢逆行,在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下,戴着单薄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次前往武汉返乡人员家中测量体温,观察症状。疫情面前,他们选择勇往直前,默默守护,为家乡人民铸就“白色长城”。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裳,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在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90后”“00后”占比接近1/3,这些年轻的一代,在灾难面前,显示出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也会疲惫不堪,也会大汗淋漓,也会在暴力伤医事件后痛心不已,但他们从不会放弃每一个等待救治的病人。每个人对伟大的定义或许不同,但在我心中他们就是伟大的,无惧病魔,不畏艰险,将希望带到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
此刻,我们在家中所享受的安稳时光是前线医护人员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换来的。我们在与家人共聚,可是无数医护人员的家庭却上演着离别。每个人都留恋家的温暖,可是疫情当前,他们只能选择逆行出征,也许他们在梦里早已无数次回到家中,一觉醒来却只能擦掉眼角的泪痕重新投入防疫一线。
“苍穹之下,纵有千古,却从未有哪片土地比这里更桀骜和滚烫,也没有哪儿的人比这里更赤诚和顽强,整整960万平方公里的山川江河一直在被守护,守护她的从来都不是超人,是14亿同根的家人。”疫情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医护人员为守护我们的美好生活负重前行,我们中华儿女更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学习防疫知识,做到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响应贯彻国家号召,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就是对医护人员最好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