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小学校园文化解说词
回民小学校园文化宣传片解说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大家下午好!
欢迎参观新水桥回民小学“传承民族文化,做雅行少年”校园文化建设。
首先您看到的是新水桥回民小学简介,新水桥回民小学创办于1919年,至今已有92年历史。2003年更名为银川市兴庆区新水桥回民小学。
下面您看到的是回族名人介绍。通过郑和、海瑞、马本斋等我们耳熟能详的回族革命先烈,学生了解了回族的历史发展。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回族的仁人志士也为我国文明进程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下面是回族传统体育以及回族武术。
培根说“读诗使人聪慧”,作为祖国的花朵更要多读诗。热闹的课间休息时间我们应该有“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学习精神。“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作为中国人我们应时刻拥有这样的豪迈情怀!
我校一直重视“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下面您看到的是中国体坛名将以及一些体育项目的简介。大家都知道,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也是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希望我们的孩子也能向我们一样记住邓亚萍,记住孔令辉!近些年来,中国女排,曾经沸腾了一代人的热血,她们是中国人的骄傲!她们曾七度成为世界冠军。希望她们团结协作、自强不息的精神可以激励我们的小小运动员再接再厉!
“百善孝为先”。下面您看到的是“二十四孝故事”。“真主有创造之恩、父母有养育之恩”,生我者父母,养我者父母,父母给予我们一切,没有父母伟大无私的爱,我们很难健康地成长。“刻木事亲、扇枕温衾、涌泉跃鲤……”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教育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去爱自己的父母。
在教学楼的墙壁上我们看到的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汇集。从一楼至三楼,依次是中国传统文化、回族历史渊源、回族特色建筑、回族节日风俗、回族民间文化以及回族的饮食文化。
此次,各班级也根据本班的特点设计了班级文化,欢迎各位领导、老师参观。
在这几个柱子上分别是我校校歌、校徽、校训、银川市市花、市树、市鸟、市徽以及银川精神“贺兰岿然,长河不息”。
了解传统文化首先从我国的民族开始,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中,回族文化
历史是灿烂耀眼的!
参观完了各班级的文化建设,最后请你跟随我来到远程教室,随后由我校校长为大家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