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提倡有序排队、文明就餐的良好秩序,“光盘”行动让我们体会父母劳动的艰辛。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是我们的美德。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部分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
运动文化部分
中华民族正在向一个运动强国的梦想迈进。青少年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知识固然重要,可是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身体素质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不可或缺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