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庭院创建主要做法
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方案
应该共同维护,一起创造清洁、整齐、优美、舒适的美好家园。
1争做“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先行者。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清洁家园、美化家园,改善生活质量,努力营造清洁整齐舒适的居住环境,积极构建清洁卫生美、整齐有序美、低碳节能美、特色农家美、文明行为美的“五美〞家庭。
2争做“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引领者。弘扬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革除各种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和生活陋习,倡导垃圾源头分类、就地减量、垃圾袋装,形成人人讲卫生、讲科学、讲环保、讲文明的合格风尚。
3争做“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维护者。
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组织展开义务劳作,认真履行宣扬、维护和监督义务,引导教育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导和监督,以实际行动约束自己、带动和引领他人,做到人与自然、人与人和谐相处,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人类的发展进步过程中,最终得益的总是人类,付出的总是自然。所以我们必必需马上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保护自然,共建美好家园。
伴随着人类社会的高度发展,人类已经进入了空前的文明时代,我们应该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眼前应该是茂盛的树林、清清的河水、绿茵茵的草地、盛开着美丽的花朵……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光秃秃的山坡、发黑的河水、枯萎的草地……是让人感到窒息的环境。这富有诗情画意的美景不能伴随在我们的身边?我们的心情会多么的繁重。因此,我们不能把“扔〞当做“大方〞,如果全球的人个个扔,天天扔,地球会变成垃圾场;如果全球的人个个捡,天天捡,就是资源回收,有利于生态平衡;多参加环保活动,多植树,多种花,使我们永远拥有蓝天、白云、碧水、绿地的美丽家园,让我们拥有一颗绿色心情。
水是一个人生活所必不可少的东西,而我国又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所有的人都应该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现在我们有10亿人喝不到清水,2亿多人因为水的质量问题而染病,有1000人因饮用不清洁的水而死亡,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啊!可是当我们走进洗手间时,常会看到一些同学玩打水仗,有的还不愿拧住水龙头,任水横流,看到这些情景,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制止这样的行为,并告诉他们浪费水有多可怕。我们不仅面临水的危机,同时我们还面临着水污染的难题。大家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吧!为建设我们的绿色家园而努力吧!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外婆家的庭院找秋天。
刚下车,一股淡淡的芳香沁人心脾,原来是外婆家的桂花树悄悄探出庭院的铁栅栏。一团团、一簇簇,淡黄色的花点缀在绿叶丛中,是那么柔嫩,轻轻抚摩米粒般大小的花瓣,很平滑,再闻一下,鼻尖就留下了清幽的花香。
走进庭院,我就被一串串红色的“鞭炮〞吸引了过去,走近一看,原来是海门朝天小辣椒呀,一个个像等待发射的小火箭,可精神了!辣椒周边是我最喜爱吃的小白菜,嫩绿嫩绿的,叶子被虫啃了几个小洞,上面还有蜘蛛旅行过的痕迹。与小白菜相邻的是花生,一颗颗绿油油的叶子中央夹杂着几朵小黄花,别有一番风趣,花生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呈翠绿色,叶子表面的花纹像涟漪一样。
庭院的西北角种着柿子树和桔子树。瞧!红彤彤的柿子涨红了脸,像一个个小灯笼,我摘下一个尝了尝,好涩呀!妈妈笑着说:“别看柿子已经红了,它还没有完全长熟,摘下来在放几天,变得软软的才好吃呢!〞接着,我又来到了桔子树下,桔子绿中泛着黄,又大又多,挂满枝头,我数了数,一根树枝上至少有五个桔子呢!我顺手摘了一个大桔子,甜津津、酸溜溜,真美味!
……
外婆家庭院里的作物真是各种各样,我爱外婆家的庭院,我更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