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责任的800字作文:成长需要责任
责任是一种负责,敢于担当。以下是橙子为大家整理的关于责任的作文,欢迎大家参阅。
责任
责任是什么?又给了我什么?又让我感觉到什么?我一直寻找着答案。
我早到校十分钟,躲在门后,尽量不让老师看见我,过了一会儿,来了三个人,这不是学习委员吗?她也早到校,她对那两个人指指点点,自己也忙碌起来,一会儿擦黑板,一会儿摆好桌椅,我心中一惊,“她不做没关系的,老师也不会怪她——哦,这就是责任心。
又是周日,一个模糊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又是她——一个不知名的清洁工,无论寒冬酷暑,无论是闪电雷鸣,每天她都会奇迹般的出现在这里,见到有垃圾,立刻清扫掉,不管那地方有多脏,有多臭,有多不起眼,她总是丝毫不管——哦,这就是责任心。
我生病了,妈妈毫不犹豫地带我去看医生,医生说:”这病打针吃药是完全无效的,必须得动手术,第二天,手术中,医护人员,没有喝一口水,没有停一秒,没有喊一声累集中所有精力在手术上,争分夺秒,争取最高效率——哦,这就是责任心。
以后,我也要有责任心,比如副班长不能白当,老师说什么,就做什么,比如什么事情自己必须,要自己独立一个人完成。
责任,伴随着我成长
还不懂事时,责任和担当在我小小的脑袋里没有一丝一毫的概念,只是知道有这样两个词总在妈妈的嘴里响,当我和弟弟都做错事时,妈妈会在后面说:“小辰,弟弟比你小,你不能什么事都怪他,你要学会做一名姐姐,做一名有担当的人!”,没有完成隔壁阿姨家给我的任务时,妈妈还在我的身后说:“小辰,既然答应了阿姨照顾好她的小狗,那么照顾小狗就是你的责任,既然答应了,就要做到最好!”但这些话对年幼不懂事的我来说,觉得肩上一沉,只认为它们是抽象的词语,是不解的诠释,更是妈妈枯燥乏味的唠叨。
渐渐地,我长大了,上了小学。这才明白了责任与担当的意思。字典告诉我们:责任指分内应做的事,担当指勇于担当重任。慢慢的,我有些明白妈妈的话了,知道了学习是我现在唯一的责任,勇于承认错误,知错就改则是我应该挑起的担当。这样的理解对一个还是小学生的我来说已经是极限了,那时的我只觉得肩上的责任又重了。于是,在妈妈无尽地唠叨下明白了自己要好好学习,以后才有好的工作,还能更好的孝顺妈妈。
装的只有自己的快乐。责任与担当对那时的我来说就像个陌生人一样,想都不会想。
现在啊,我已经上了初三,虽然心智还是没有完善,但是我已经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成长这条道路上,我也经历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慢慢学会了自己去处理事情。但是,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我一天天的茁壮成长,我一天天的年轻貌美。我却忽视了最爱我的人——我的妈妈。我不曾知道,她的鬓角是什么时候白的。我也不曾知道,那个我心中貌美如花的妈妈,什么时候被岁月这把无情的刻刀,一刀一刀在妈妈的脸上刻下了深深的痕迹。我更不曾知道,那个曾在我的身后每天唠叨的妈妈,是什么时候不在我的身后一遍一遍的说着那些我不懂的话。所以我明白了:我现在的责任不仅是好好学习,更是要孝敬妈妈。
责任是一种光荣的使命
“人只有为同时代人的完善,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才能达到完善自己。”——马克思
走过历史的兴衰荣辱,经风霜雨雪,他永远与百姓并肩。杜甫,一介布衣,衣食无着,却担起百姓疾苦的责任,叹着“穷年忧黎元”;已是“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绝”;仍想着“广厦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已身陷敌城,自身难保,悲着“四万义军同日死”......
诗句乘云而来,骤雨纷纷而至。而心中的雨恨云愁却不复存在,不逝的灵魂呼唤:担起责任,谱生命华章。
——爱因斯坦童年的他,幼小的心灵便种下保护家乡乐土的种子;十二岁,他关注艾滋病患者,学习相关知识,令“恐友”因爱阳光;十五岁,他宣传节能灯,带领村民身体力行的保护森林......
刘思宇,一位无怨无悔的公益狂人,担起奉献社会的责任,谱生命华章。人生为树,责任为根。刘思宇勇于担起责任,他令人仰望的精神传唱:担起责任,谱生命华章。
责任的雨露融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哪怕是细小的尘埃,也将在这束湿润的光芒中显现,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