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责任
从对一朵白云的向往,渐渐成长为一缕四处飘逸的清风,到一颗落地而生的种子,然后在天雨的浇洒和阳光的呵护下,我们一天天长大,那17岁的梦伴着明月圆了又缺,缺了又圆,飘飘扬扬,清清幽幽,点点滴滴中终于迎来了我们的18岁!
成长
青春的我们要学会成长,珍惜青春的每一刻,想快乐前进,当一个不幸降临了,最好的办法是让它尽快过去,这样我们才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我们才能活的更有效率,更有好心情,因为青春的我们拒绝颓废,青春的我们要在快乐中成长!
《论语》有一问:“以德报怨,何如?”子曰:“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孔夫子是在告诉我们不要以怨报怨,这将是个恶性循环,无休无止,也不要以德报怨,因为你献出了太多的恩德,太多的慈悲,你用不值得的仁厚去面对一个已经有负你的人,这将是一种人生的浪费,青春的我们拥有的是无比珍贵的似水年华,又怎么能让我们的青春浪费在这毫无意义的事情中呢?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我们的公正,用我我们的率直,用我们的磊落,换一句话说,就是用自己高尚的人格,坦然的面对一切。也可以说成是要把有限的情感,有限的才华,留在最应该使用的地方。在这里,我想起了黄舸,一个在很小的时候就中了活不过18岁的魔咒!但是他没有因此而对生活放弃,他毅然选择了把剩下这段弥足珍贵的青春用来感恩!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他的人,历史三年,走过大半个中国,捧上一束鲜花,送上一句问候。这,是多么顽强的生命!这,是多么高尚的人格!这,是多么崇高
的品质啊!青春的我们要在成长中想黄舸学习。同学们,青春只有一次,珍惜青春的每一刻吧!要让我们的青春有意义!不要有任何的遗憾!
青春有时需要勇往直前的激情,有事也需要一分克制,克制不成熟的冲动,克制不安分的想法,这就需要一颗冷静的心。子曰:“少之时,血气方刚,戒之在色”我们正值孔子所说的少之时,这时的我们很容易冲动,所以这时候我们要注意,千万不要在男女感情上出问题,我们也经常听说中学生或者是大学生因为感情的事情出事,一个玩笑,一个误会,本应一个微笑,第三篇:成长的责任
五彩的生活给我留下了一串串欢乐的笑声,也给我留下了一个个成长的足迹。
我从小是个故事迷,不但喜欢听,而且也喜欢讲,不知不觉,我上小学三年级了,会讲的故事“汤丞,请把里根总统砸碎玻璃窗的故事讲给妈妈听好吗?”我兴奋不已,连忙坐下来,滔滔不绝地开始了讲故事:里根11岁的时候,有一次他和小伙伴踢球时不小心砸碎了别人的窗户玻璃,里根的爸爸把玻璃的钱赔给别人后,却要里根负起赔偿的责任,并记下了账,让里根利用假期赚钱还给爸爸。于是,里根花了整整一个暑假的时间才赚到赔玻璃的钱——15美元,并自豪地还给了爸爸。里根总统后来时常提起少年时的这件小事,他说是父亲教他学会了做一个负责任的人,这使他一生受益无穷。讲完故事,我看着妈妈严肃的表情,我终于明白妈妈请我讲故事的用意了。上个星期四放学时,我着急和同学玩丢沙包,我把每天要到校讯通平台发信息的工作忘得一干二净了,更重要的是老师再三叮嘱我,让我发信息提醒同学们:星期五有雨,请同学们带好雨具上学。直到星期五放学时,看到许多同学因为没带雨具无法回家时,我才记起老师的话。可老师问我时,我还支支吾吾不敢承认,妈妈一定是接我放学时知道了这事。
今天,妈妈用心良苦地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做事要有责任心。妈妈说:“‘责任’,这个词在字典里的解释有两
种(1)分内应做的事。(2)没有做好分内应做的事,因而应当承担的责任。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人,他也会为自己所承担的一切感到自豪的”!我第一次把“责任”这个词理解得这么深刻,我相信它将伴随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