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伴我成长
11责任,这个名词我一点儿也不陌生,也无时无刻地出现在我的身边,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责任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它伴随着我的成长。
记得在我在小学二年级时,老师每周都要求我们写作文,由于年龄小,作文写得乱七八糟,错别字也很多。可每次作文老师都给我们认真批改,有时评语甚至比作文的都长,有表扬、有批评、有指导,而更多的则是鼓励。后来跟其他班的同学交流,才知道别的班并没有要求这些,原来,这不是老师的教学内容啊!老师是在干额外的工作,把所剩不多的个人时间献给了她的学生们!那娟秀的字迹,分明是用她的心血写就的!这时,我才明白,这就是老师的责任!
记得一天晚上,当我忙完家庭作业、弹完钢琴后,已经将近十一点钟了,当我钻进妈妈为我铺好的温暖的被窝时,却发现妈妈仍在卫生间里为我洗衣服,书房的桌子上仍躺着妈妈做完的报表,“妈妈,您也睡吧,明天再干!再说了,这张报表不是做好了吗?快睡吧!”我关切地说,“好孩子,你先睡吧,妈妈不困,这张报表虽然做好了,但还需审核一下,检查是否有错误,我不能让我的工作有缺憾!”当我半夜起
11来上厕所时,看见书房的灯仍亮着!我为妈妈那无私的母爱和对工作的执着精神所感动!这时,我才明白,这就是妈妈的责任!记得周末的一天,在妈妈的建议下,我们全家到夕阳红老年公寓去探望那些孤寡老人。
可到了那时眼前出现的一幕却让我大吃一惊,原来这里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清净,而是一幅热闹、其乐融融的景象,从城市的四面八方来了许多像我们家一样的志愿者,他们有的为老人做饭、有的为老人洗衣、有的哄老人开心、有的为老人打扫庭院房间,我的眼眶湿润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温暖的人间!关爱老人是每个人的责任,我经常从电视上看到许多不孝儿女竟能将年迈的、给予自己生命的父母丢在家里置之不顾,我为他们而羞愧!这时,我才明白,这就是所有人的责任!而我的责任又是什么呢?原来我认为上学时,我们的责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奋斗。作为学生,我们要知道,父母拿钱给我们读书,我们就有了让父母这钱花的值,花的有意义的责任,将来能够找一份既轻松而又赚钱多的工作、就是在为明天铺希望之路!
而现在,我对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我觉得责任无处不
11在,正因为有了责任,我才会学习更加努力;正因为有了责任,我才学会对身边发生的事情更加包容;正因为有了责任,我才会更加关心那些需要关心的人;正因为有了责任,我才会永不满足……
让责任伴我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