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领导的建议书篇5尊敬的环保局领导
近些年来,长江边的白色污染越来越严重了。
原来,岸边几乎没有垃圾,尤其是每年春天,许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去那放风筝,孩子们见风筝翩翩飞起,脸上洋溢出了灿烂的笑容。夏天,知了在树上叫着“热啊!热啊!”但到了傍晚西沉,江边可凉快啦!许多人在江边散步。大家都过着无比和谐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长,人们去玩时,都带着吃的东西以及喝的东西,吃喝完后,就随手乱扔,这扔了一堆,那儿又扔了一堆,苍蝇都围着“嗡嗡”的叫;有人甚至往江里扔垃圾,垃圾就在江边上荡啊荡,这样一来,江边以及江面上都有垃圾。臭哄哄的污染了大气,使住在江边的"居民呼吸不到清新的空气,危害人类的身心健康,造成对人类的威胁。
所以我建议环保局的各位领导加强对江边的管理,做到以下4条建议:
1、在江边多安装几个垃圾桶,让在这儿玩儿的人手中的垃圾有寺方可丢。
2、在电视、报纸……媒体上提醒人们保护江边以及各个地方的环境,讲卫生,不乱扔垃圾。
3、在江边立上大牌子,上面写上但存方寸,留与子孙耕。
4、定期检查江边是否有人乱扔,如果发现,屡劝不听者,要予以罚款。
我期盼环保局的领导们能够采纳我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