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领导的建议书篇6环保局的叔叔阿姨们
您们好!
我是滨东小学六年级的一名热爱大自然的学生。我在我的家乡已经整整生活了了,家乡的一切变化都被我看在眼里。今天,我之所以冒昧地给您们写这封建议书,是因为我有太多太多的话要说。
不知你们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严重的现象:近几年来,我们家乡附近山上的许多树木都被大量地砍伐了,过去一棵棵参天大树没了,只剩下光秃秃的山丘。过去美丽的青山,现如今却成了荒山:裸露的岩石,贫瘠的黄土,残留的树桩。过去我们走进山里,到处生机盎然,鸟语
啾啾,流水潺潺。可如今,那里的小动物们都搬了家。每次雨后,大量的泥土就随着小溪流到山脚。大山再也不是我们的天然游乐园了。
是什么导致了这么严重的后果了?是那些滥砍滥伐的人贪图眼前的经济利益;是那些毁坏山林的人只砍树换钱,却没有种树育林;是人们日益增长的一次性用品的需求: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汤勺、一次性木碗……是人们胡乱挥霍,严重浪费资源的结果。这些都严重地影响了我国的森林植被!
我们都知道,森林好比一堵天然的屏障,有了它,沙尘暴、龙卷风、干旱、洪水等与生命作对的怪物便不敢来侵犯了,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保障。我国森林资源总量不足,森林覆盖率只有18。21%,相当于世界森林平均覆盖率的61。52%;全国人均森林面积和人均森林蓄积分别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和六分之一。森林质量不高,平均每公顷蓄积量只有84。73立方米,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84。86%。这些残酷的数据都在提醒我们:我国森林资源已经少得可怜,怎能再让我们任意挥霍呢?
放眼看看世界人民是怎么对待森林资源的吧!美国是资源大国,他们的国民消费水平位居世界之首。但美国学生的课本是重复利用的,一本教科书要至少用8个学生,平均使用寿命5年。我国课本的使用寿命却只有半年!我国现有在校中小学生2。2亿人,目前人手一册的课本若能连续使用5年,将能节约多少新书,将有多少森林可以幸免于难!
环保局的叔叔阿姨们,求求你们救救那些树木吧!自然界里,如果没
有了树木,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那时候,我们这个美丽的大家园——中国将不再美丽动人,到处黄沙漫天,水土流失,没有一点生机,进而,危及到人类的生存。为此,作为中国的一份子的我,对这种浪费资源、不顾子孙后代的做法感到十分焦虑。为此,我特别向你们提几点建议:
一、数据表明:回收1吨废纸能生产好纸800千克,可以少砍17棵大树,节省3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场空间,还可以节约一半以上的造纸能源,减少35%的水污染。落实垃圾箱分类,向广大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派专人负责可回收垃圾,使可回收垃圾得到2次的运用。这样,我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纸就能集中在一起,重新利用。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和别的生活垃圾共同处理。
二、教育人们节约资源,少用一次性用品,一张纸、一只筷子也不能浪费。
三、在公交车上、马路上等公共场所多做些环保广告,提醒市民们时刻注意节约资源。
四、采用奖励制,对节约资源者进行奖励。如果实在不行,也可以采用强制的监督法,对浪费资源者进行批评、教育。
五、提高公民的文化素质,建议从娃娃抓起,在幼儿园、小学就开始进行环保意识的学习。
六、改变一次性用品的原材料,可效仿日本、韩国等国采用可食用的一次性用品,用完了还可吃下去,吃食环保两不误,何乐而不为了?
敬爱的叔叔阿姨们,我真心的希望我们所有的人都能生活在一个树木
葱茏、绿草如茵的美丽家园里。珍惜资源,保护资源,节约资源,人人有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珍惜地球母亲赐予我们的一切自然资源,使我们的家园年年春光灿烂……
此致
敬礼!
一名热爱大自然的小学生
10月24日
给领导的建议书篇7城管局领导您好!最近,每当我去公园里散步时,路上总是能看到这样的景象——一些卖烧烤的人占道经营,给人们通行带来不便,而且还是无照经营、乱搭乱建,还弄得乌烟瘴气,不成样子,还有的为了抢占摊位,竟打了起来。不但污染空气,还给人们带来生活上的不便。
我还发现:有的人在公园里随地吐痰、乱扔杂物、乱贴乱画,这让许多人都不来公园散步了。还有些人,知道公园里的东西不是自己家的,就不好好保护,拿来损坏让原本整洁美丽、充满生机的花园,成为了这幅样子。同时,我想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如果人们再抢占摊位、占道经营就要适当罚款,要让人们可以接受。
第二:我建议在公园里设一些警示牌,再摆放一些垃圾桶。这样我相信肯定有人会自觉把垃圾放进垃圾桶里。
第三:如果再有人破坏公务,就让他重新修理并保证以后再也不这样
做了。
我忠诚的希望城管局能够重视起来,做好宣传,并倡导人们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城市保护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