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青春是辉煌的、叛逆的、无悔的,青春是充满活力的、不知疲倦的,青春也是不羁的,充满挑战的。
青春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它记载了我们年少时的欢声笑语,失败后的迷茫无挫,它在我们的人生画卷中划上浓重的一笔。它是我们人生中一个美好而又值得留恋的时光。
对于许多曾拥有过青春的人来说,最后悔的事就是没有珍惜那逝去的而又美丽的时光。如今,正处在青春年华的我们,口头上说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而又有谁能付之于行动呢?一些人的青春都是被自己虚度的,在该学习时期,放肆玩耍,不努力。长大后,整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当生活窘迫时,才番然顿悟,后悔终生。
也有些人,很早就明白了青春的珍贵,把握好时间,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最终功成名就。
青春带给我们一些快乐与烦恼。一方面,我们可以享受青春带给我们的“特权”——无限的精力与旺盛的体力。另一方面,我们将要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父母、老师的唠叨与管教,同龄人之间的攀比。但是,对此我有一种新观念:接纳青春带给我们的一切!把压力化作动力,激励自己走上正确的道路。困难像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勇敢面对困难,击败它们,就离梦想更近一步。
我们总是会从生活中发生的事情中得到许多启示。在面对别人的侮辱时,不要一下子怒气冲天,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你的态度反而会使侮辱者惭愧,让周围的人更加佩服你。
当你做了一件正确的事,而周围人都不理解你时,不要太在意他们的看法,坚信自己的做法,总有一天,会被别人理解。
青春可能是一段叛逆的时光。我们做事情不计后果,只注重结果而不注意过程。
青春期的我们无所畏惧,不会惧惮任何事物,我们放荡不羁,对所有事情都充满挑战。
青春充满冒险,青春的我们不知疲倦,对任何有新意的事都充满兴趣!青春,就去勇敢奋斗吧!青春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爱情是扔出了就收不回的赌注。
一生经历一次的青春,目的只是听一次花开的声音,看一次花落
的寂然,然后散场。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