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情感。是生命的源泉在不息地涌动。厄尔曼这样定义青春。如今,年少的我们正值大好年华,正是勇敢攀登,追求梦想的时候,怎能让时光在平凡和庸碌中悄然而去。
青春无价而短暂,它是上苍赠予我们珍贵的礼物,我们应该最大限度地挖掘自我潜能,让青春尽情地飞扬,让展现自我成为我们一生中重要的课程,传说有一种鸟,一生都在风中飞翔,累了就睡在风里。它的一生只有一次落地,就是它死的时候。这鸟在风雨中尽情的飞翔,极尽生命之美,而我们最美的青春,是否也该有一次浓烈而绚烂的炽燃。
青春惊得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如今荒废的每分每秒都将成为明日的悔恨。在你所处的位置,用你所有的资源,去做有意义的事情,无非是更好的选择。自主课堂是教学的特色,而能否把握机会,勇于发言,是否援疑质理,学有所得则是你的选择;自习课堂是学习的要地,而能否遵守纪律,入定入神,能否认真研习,巩固发展则是你的选择;高中三年是勤恳学习,奋力拼搏的时候,而选择滞留淘汰抑或成长发展则由你决定。穿梭岁月的峰头,走过历史的云烟,一代代出色青年用青春树立起一面一面的旗帜,他们心中始终深藏着一个精神、坚持着一份信念、铸炼成一种魂魄———一种燃烧激情、力争上游的魂魄。青年啊你的名字叫奋斗!青春因执着的奋斗而倍显精彩。
在我们过往的人生中,上演了无数悲欢。辗转中的快乐,在百转千回中,碎成一地琉璃。我们站在风中默默的把他们扫进心底的角落。从此学会了坚强,学会了隐忍。面对挫折,会坚强地挺起胸膛,即使不幸,也会昂起额头对人微笑。学习上的困难和挫折不能使我们畏惧,因为我们还有青春,还有梦想,还有直面失败,逆风飞翔的勇气。只要青春还在,你就不要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只要青春还在,你就不要悲哀,纵使陷身茫茫沙漠,还有希望的绿洲存在!今日青春似火,今日梦想如花,在熠熠的阳光之下,我们应该做的,不是含苞待放,而是勇敢怒放。少年们,谨以青春的名义,请在逐梦的路上奋力奔跑,让汗水浇灌生命的花朵,愈开愈盛,愈开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