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
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而一个人生命中最宝贵的就是青春,你可知道青春经得起磨炼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你说一个人最多能有几个青春?而我们该如何去把握和珍惜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呢?
青春是如此的短暂,不仅是那些逝去的时光,也不只是那些个夜晚逝去的群星。还有,我们的青春也在不知不觉地流逝,所以我们的青春不要为不值得的人和事难过流泪,而是应该用我们的智慧与勇敢扬起理想的风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应该正确利用时间,做好祖国最美的花朵。
保尔·柯察金曾说过:“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光阴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我相信,年轻没有什么做不到的,只要想。心有多大,未来的舞台就有多宽广。人生短短几十载,不要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终点;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就;只有播种,才会收获不同寻常的青春。青春,应该是奋斗的、努力的。
很想问问你们爱国吗?从前曾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奋斗的热血青年,是他们在我们中国受欺负时站出来!在斗争中,青年燃烧着激情,挥洒着鲜血凝聚成熊熊烈火。这种青春是多么的绚丽啊!
希望大家互相鼓励,互相促进,路是用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个举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青春不仅需要激情和奋斗更需要一颗勇往直前的心。
奋斗吧,青春;燃烧吧,青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