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以青春为主题的演讲稿
篇14尊敬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高一年级11班的吴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励志青春,放飞梦想”。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已经无数次期待未来了。我长大后要做什么?当老师?用粉笔书写整洁而有意义的板书,用知识引导勤奋而聪明的学生;或者成为一名播音员?用声音传递温暖动人的故事,用文
字触动人们内心的真情实感。那时,我们每天都会有很多奇怪的想法,这些都是梦想!现在的我们,站在十七岁的十字路口,带着热情,走在青春的路上。也许沿途布满荆棘和磨难,但无数前辈用实践告诉我们,青春不能没有梦想!因为希望续写经典传奇,卡梅隆才会潜心创作,震撼推出《阿凡达》;因为希望实现奥运梦想,冰坛伉俪申雪和赵宏博才会不离不弃,共同奋斗了13个春秋;因为希望在NBA创造出好成绩,乔丹才会在投失几千个球后,仍然追逐篮球梦。他们都有梦想,他们都在努力实现他们的梦想!而我们呢?我们也有梦想。我们的梦想也许只是青春时期的野心,也许只是青春时期的困惑和冲动,也许只是一个简单的愿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渴望被广泛关注!高中生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通过高考改变命运!我们披星戴月,早起晚睡,用忙碌充实生活,用汗水浇灌青春。也许汗水的灌溉不能让梦想之花开放,但我们可以用汗水来刷新梦想;也许追寻的脚步找不到理想的归宿,但我们可以得到另一种岁月的启迪。毕竟,我们过着没有遗憾的人生!亲爱的朋友,如果上帝厚待你,给你一个美丽的青春,请不要抑制自己的斗志。如果上帝用各种方法为你设置障碍,请不要摧毁你对自己的信心和追求梦想的勇气!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却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努力,天赋也比你高的人,他们已经跑向你只能遥望的远方。
问问你自己:当你不旅行,当你不冒险,当你不战斗,当你不追逐梦想;每天刷着社交软件,逛着购物网站,玩着网络游戏,做着老年人做的事情,你还要青春干什么?朋友们,青春是无价的,让我们为青春插上翅膀,让梦想启航!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大学生以青春为主题的演讲稿
篇15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正处于年少轻狂的我们,或许认为这句活离我们还很远。但当你在多年后的一天,回望青春,你会看到什么?你希望看到的,不是一块粗糙的,毫无生机的石头;也不是一块被无数虚伪和假象所包装的,天衣无缝的玉玺。你最希望看到的,是那个独一无二的青春,因为只有这个与众不同的青春,才会让自己觉得:我年轻过。
青春需要雕琢。
小时候的我们,总会盼望着长大,看着那些哥哥姐姐们,以为青春就是想触却碰不到的东西。可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倒在青春的怀抱里。初出茅庐的我们,没有经历过那么多所谓人情世故,沧海桑田,于是只能向着自己小时候的幻想,努力奔跑着。
这一路上,我们遇到了困难,一次次跌倒。我们哭过、笑过,经历了些许人生中的酸甜苦辣,被一次次地打磨。小心翼翼捧起这经过几经雕琢的石头,越发想让它变得再精致些。于是我们开始挑战,勇敢向前,当然也有过咬着牙流着泪的时候。但我们会慢慢感受到自己的成长,我们懂得了许多:懂得了在困难面前不要低头,懂得了一切只能靠自己。或许我们会遍体鳞伤,但是在青春这条路上,你会看到曾经有一个人奋斗过,留下了深刻的,美好的,值得这个人留恋的记忆。
青春确实是脆弱到无法挽留的东西,这是不可改变的。所以,我们何不将它变得更加值得回忆,让它得到更好的雕琢呢?大学生以青春为主题的演讲稿
篇16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就像花与火,是我们生命交响曲的前奏。即使遇到更多的困难和波折,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有益的经历。因为它能给我们宝贵的经验。青春盛开,蕴含着人生最大的创造力。但是需要发展;青春是美好的,它体现了生命中最动人的活力,但它需要释放;青春短暂。它有生命中最快的旋律,但需要把握。青春是我们的。这是我们一生
中最美好的时光,但需要珍惜。
青春应该珍惜。它给了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青春应该珍惜。它给了我们希望,让我们更加努力。如果你有青春,那么你就有前进的动力;如果你有青春,那么你就有最快的旋律;如果你有青春,你会有最好的时光。
应该抓住青春。青春很短暂,不仅需要我们去珍惜,更需要我们去把握。李大钊曾说:“青春的字典里没有‘困难’二字,青春也没有‘障碍’二字;我们只知道如何跃进,如何飞翔,如何通过创造环境来征服历史。而且我还想说:“青春这个词没有‘退缩’的意思,青春这个词也没有‘放弃’的意思。青春这个词应该有“把握”这个词。“青春是美好的。如果你挥霍了,那就是犯罪。青春是我们人生的黄金阶段。如果抓不住,那就可惜了。
青春要算。数青春,飞青春。有时候,青春会有一根粗绳子,但我们应该毫不犹豫地解开绑在我们青春上的绳子,这样我们的青春才会得到释放。只有数着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生活才能丰富多彩。
你看!向我们展开翅膀的青春,如果我们愿意,随时可以和我们一起飞翔。
听着!青春,它在呼唤我们,只要我们准备好了,它随时可以带我们骑马。
你看!青春,它打开了热情的怀抱,我们应该投入青春的怀抱,抓住这一刻。
每个人都渴望青春,憧憬未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我们的青春。来啊!让我们把握青春,数青春,为燃烧的青春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