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开心也很荣幸能够在此次活动中可以让我在这里做此次演讲,这次我们活动的主题是“青春”,因此我今天的演讲题目就是《青春》。
有人说,每个人一生最美好的青春都留在大学了,二十出头的青年,在日新月异的今天,有各种各样的方式展示自我。在我们的精神生活中,青春文艺电影也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了我们大众的视野,我相信大家也清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种现象。我们的物质生活已经提升了一个档次,接着而来的就是我们的精神生活的提升了。所以在物质丰厚的今天,各类的青春剧开始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而为什么青春越来越被人们怀念,我想,大概是因为它真的太过美好了。
青春,一次又一次为我们捎来恋爱的芬芳,一次又一次为我们充实内心情感,一次又一次为我们奠基坚实的基础。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值得珍惜的韶光,人为什么总是怀旧,除了时光本身携带的伤感之
外,我想还是以为逝去的光阴里有最宝贵的青春!大学正是青春的发展阶段,当我们工作几年之后,再回想起这段时光,我相信还是同样的让人惦记,同样让人怀念。我常常在思考这样的一个问题,青春中我们该如何利用好时间,为自己的青春锦上添花呢?后来我才明白,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不同的,我们如若要刻意的安排它,反而缺失了青春本身的好奇感和未知感。但我们不可以浪费这些青春时光,它原本就足够的珍贵了,我们便不能再挥霍了,我们只有把自己的青春投入到自身、社会、祖国的建设之中,这段光阴才会愈发的闪耀,也更不会让自己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