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告别了金色的童年,我们开始步入了梦想中的天堂——青春。青春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等待着我们去观赏;青春是一首动人的旋律,等待着我们去凝听;青春是一篇文质兼美的散文诗,等待着我们去品悟……在我们刚刚步入青春大门之际,且让我们去凝眸他人留下的青春轨迹吧!她,美貌动人,才华横溢,凭借着国色天香的容颜她走进了皇宫,开始了皇宫深院里的生活。她本可以像无数个嫔妃一样地生活,也可以像历代皇后一样地母仪天下,但是,历史却将她一步步从后宫推向前殿,直至坐上了只有男性才能坐的龙椅上。女子称帝,在五千年的中国历史中,她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她做到了,并且做得不亚于任何一代男性帝王。岁月沧桑,然而她的生命之花,在世界的历史浪潮中,却依然是那样的绚丽夺目。
他,青春的道路上充满了荆棘与坎坷,但他没有自甘堕落,无情的病魔夺去了他最宝贵的双眼,生活的艰辛将他压到了苦难的最底层,但他依然不放弃他的追求,他的音乐。在无数个月光皎洁的夜晚,在若干个风雨交加的白昼,他将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对光明的渴望,对幸福生活的向往都融入到了他的音乐之中。于是,在无锡的大街小巷,在惠山的二泉旁边,人们常会见到一位盲眼人手拿一把二胡,演奏着或悲怆或欢快的乐曲。这位瞎眼艺人用他的二胡传达着他对生活的理解和感受,鼓舞着若干个和他一样生活在最底层的人民,直到今天,他的曲子仍被人们广为流传,他的生命也在他的乐曲中获得了永久的青春。
他们,驻守在人世间最平凡最伟大的岗位上,履行着天地间最庄严,最神圣的事业。他们把自己化作蜡烛,变成春蚕,将自己的青春
充分点燃,用心血指引着求知的莘莘学子。在他们的生命历程中,没有稚嫩,没有衰老,有的只是跨越年龄界限的奉献,于是在他们的人生辞典中,每一页都书写着火红的“青春”二字,因为这样,人们赋予了他们新的称号“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青春就像一支神笔,有人用它来吟诵成一首首优美的诗歌,有人用它来谱写一篇篇动人的乐章,还有人用它描绘人生最灿烂的彩图,于是,青春的生命便在那一刻形成了永恒。保尔说过,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短短的人生旅途中,青春更是像花儿一样稍纵即逝,如何才能让自己的青春之花具有永久的生命力呢,我不禁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