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三月争奇斗艳的花朵,青春是七月火红的太阳,青春是十月绚丽迷人的红叶,青春是一月淡雅恬静的白雪,青春是喷雾的旭日,是竞发的百舸,是搏击长空的雄鹰,青春是欢乐的音符,是我们新人的象征。
中国革命的先驱李大钊曾大声疾呼: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当今时代是一个电火行空邀宇宙的时代,当今世界是一个瞬息万
变令人眼花的世界!知识更新日新月异,科技进步突飞猛进。落后就要挨打,懒惰就会失败!已成为一个不可抗拒的规律。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竭尽全力去拼搏。只有拼搏才能为祖国现代描绘出一张完美的宏图,只有拼搏才能实现我们青春的价值。
骏马在坎坷中向前,雄鹰在险峰上盘旋。
智慧在汗水里发光,理想在拼搏中实现。
没有拼搏,中国女排何能取得五连冠!没有拼搏,陈景润何能摘下数学皇冠上的璀璨明珠。
没有拼搏,修建三峡大坝的梦想何能实现。